夕照

[天官赐福][双玄] 此生若重游 14

第一章传送门


师青玄想着即便真有什么状况发生,船上诸人也该是可以应付的,便逐渐放下心来,想着不如也闭目养神吧。哪知也没过多久,便感到船身一阵剧烈震动,屋外几人似乎和什么东西有了一番搏斗。这么快就出事了?师青玄刚想起身,却被兄长叫住了:“呆着别动,你去最多也就帮个倒忙。”

“……”师青玄有些郁闷,也不想让师无渡担心,只好又坐了回去。约莫两刻钟后,震动渐渐减缓,他想了想还是说:“哥,我出去看看情况,听着应该不是什么大麻烦,马上就回来。”听着似乎麻烦已经平息了,师无渡也没再阻止。

师青玄推门去了外间,见几个人都一身湿淋淋的狼狈样子,忙问:“出了什么事?”

裴茗道:“这水里似乎有什么东西,刚刚冲我们的船撞了过来,却是看不出是什么形状,说不准是什么海怪吧。打了半天,也不知道打中没有,似乎就走了。”

“那就没事了?”师青玄想了想又问,“打了半天怎么会看不出什么形状?”

“这真没看出来,这东西似乎是透明的。”

花城道:“有一种怪物,传说身如巨鲸,通体透明,好吞食。渔人也不会取名字,一般就叫它们‘大浪’。”

裴茗挑眉道:“这位小兄弟知道的还挺多。”

花城也挑眉:“哪里,是你知道的太少了。”

谢怜无奈道:“行了,别吵了。那渔船碰到了岂不是很危险?”

“听说这种怪物一般都在深海中活动,渔船没那么容易碰上。”

师青玄道:“哎,那让我们碰上还真不容易,既然打退了,应该就没事了吧。”

“传说还说‘大浪’一般都是成群结队出现的,否则怎么能称之为‘浪’呢?”

众人沉默了一阵,师青玄道:“我想我们碰上这海怪并不是偶然,它们大约……是冲着我哥来的。”

谢怜道:“青玄,我心中有些疑问,你似乎在我们被攻击之前就料定今日必定会有意外发生?”

师青玄点头道:“说着也简单,一般而言,神官渡劫将凡人搅入其中也是有的。但是波及这么广的,恐怕也不多见。”师青玄说着看了看贺玄和裴茗,两人均点头表示确实如此,他接着说,“所以我想,这不是意外而是人为。大约是冲着破坏我哥渡劫来说的,既然有了先着,大约还留着后手吧。”毕竟我哥霸道惯了,得罪的人可是不少。师青玄心里想着,却并未说出口。

谢怜问道:“既然如此,水师大人平日可有什么仇敌嘛?”

众人听了这个问题,均沉默不语,场上的气氛有些尴尬,搞得谢怜颇有些困惑。

花城笑道:“哥哥,这个你就有所不知了。水师号称水横天,平时横着走惯了,得罪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。但是要说有本事将影响几百艘渔船,调动海怪的,可就屈指可数了。”

贺玄倒也不恼,说道:“碰巧还能在场就近操纵的,那几乎就是我了。”

谢怜想了一下,之前灵文给介绍的时候,确实提过风水二师的过节,倒是自己问错了问题,忙道:“是我问错问题了,为了些旧怨,风师大人不至于的。”

贺玄耸耸肩:“那可不一定。等他升了境界,想必也不会让我好过吧。”


TBC

评论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