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照

[天官赐福][双玄] 此生若重游 3

第一章传送门


之前传话的女朗说着摆下几副骰子,朗声道:“这个不长眼的东西,来我们鬼市滋事,还不是被我们城主一根指头就制服了。城主说了,谁运气好能赌到一把大的,就拿回去煲汤喝好了。

两人往长桌边挤了挤,看着梁上挂的那人,被绑成了粽子,也看不见脸,隐隐感觉对方身上是有些灵力和生气的,确定是个有些法术的活人,只是不知道和火龙啸天是否有关联。“不管怎么说都是条人命啊,”谢怜看见众鬼们已经兴奋地赌了起来,扭头问问,“风师大人要不要去试试手气?”

“你不去吗?”

“说出来不怕你笑话,我的运气一向很差,如果比大小的话,我最多也就能扔个两点。”说着他顺手那个骰子一抛,果然是个一点。

“居然还能这样?不过说起来我也认识个人,一直运气也很背。”贺玄说着,摇头道,“我不信运气,非要说的话,赌博赢过这里所有人的几率,和直接开打全身而退的几率其实差不多吧。”

都是零吗。谢怜心道,开打的话,三郎倒是不会为难我,但是其他人就不知道了。正想着,突然房梁吊着的粽子突然掉了下来,砸在赌桌上,发出一声巨响。似乎还压着砸到了好几个骰盅,总之,听起来就疼得很。果不其然,那个人形痛地闷哼几声,似乎被堵住了嘴,也发不出什么声音,只得继续扭动挣扎着,结果又从桌上翻了下去,砸到地上,又是好大一声。

那个人形,兀自挣扎着想要解开绳索。同时,人群也乱了起来,七嘴八舌地吵了起来,每个人都声称刚才自己被压碎的骰盅就是一副好牌。

“呃,是你砍断了绳子?”谢怜压低声音问,贺玄摇了摇头表示否定,扭头却说:“乱了也好。”说罢,抽出腰中那把折扇,轻轻一扇,嘴里念道:“风来。”

谢怜还待说些什么,却见平地风起,四处乱撞,吓得众鬼嗷嗷乱窜,更有一道龙卷风裹挟着三人一路向门外冲去。


“虽然算是暴露了,但是总算……”冲出门后,谢怜弯腰喘着气,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有人正在门口等候,靴子上挂着条银质的链子,看起来甚是眼熟。

谢怜一惊猛一抬头,面前的人红衣掩映,腰间斜斜挂着一把弯刀。这不是花城又是谁呢。谢怜觉得他与以往看起来似乎有些不一样,似乎是长大了一些,准确的说看起来是个男人了。转而想到上次见面时,花城说过下次见面一定以他原本的样子相见。心下不由惊叹,他原来这么好看啊。

花城却是一笑,先开了口:“哥哥来鬼市是来找我的吗?”不等谢怜开口,又兀自说道:“不管是不是,能见到哥哥,我总是高兴得很。”

谢怜心里不知为何喜悦起来,却不知该如何开口,一旁的贺玄忙接话道:“我与太子殿下说,这里有一家汤圆很好吃。”

“……”

花城道:“哦,是离赌坊不远的那家吗?确实不错。只是,”花城略一停顿,“你劫了我的彩头,又砸了我的赌坊,却还想全身而退吗?”

“三郎,我只是不想看人被煮了吃,才出手的,没想到……阵仗大了一些。”谢怜见贺玄重又把手放到法器之上,连忙解释起来。这么说确实也没骗人,本来就是想救人,转而想到风师砸了赌坊,又有些气馁:“我以后……赔给你。”

花城笑道:“既然哥哥说想要这个彩头,自然就送给哥哥了。不过是个小毛贼罢了,我也不放在眼里。既然是来吃汤圆的,我怎么说也要做个东家,顺便可以好好讨论下———哥哥要如何赔我的赌坊。”

“可、可以的。”谢怜舒了口气,没想到事情就这么解决了,转头看到在地上呻吟的粽子已经渗出些血迹了,“他看起来不大好,要不要找个大夫?”


结果三人还是回到了赌坊里,在后院找了间干净的厢房,等大夫。

谢怜帮着那人解绳子,取出塞在嘴里的布,露出一张摔得鼻青脸肿的脸来,还没来得及询问对方怎样,就被很激动的握住了手:“太子殿下,真是太谢谢你了。哈哈哈哈,贺兄你也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。”

“哎,什么?我们认识?什么?你们也认识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