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照

[天官赐福][双玄] 此生若重游 15

第一章传送门


贺玄耸耸肩:“那可不一定。等他升了境界,想必也不会让我好过吧。”

“都说是旧怨了,水师兄也不至于的。”裴茗道。

“那也不好说,他一贯无法无天,他都做过什么,企图做过什么,你不会不知道吧。”贺玄转头又看了看师青玄,“你也不会不知道吧。”

“贺兄,既然是企图做,那就是没有发生的事情,现在事态紧急,有什么事是不能以后再说的。”

贺玄看着师青玄,略停顿一下,正色道:“我想说的事,是与今天的事情有关。恰好就在水师渡劫的前奏开始时,我获得了一份绝密的情报,几乎是送到我手上来的。你说有人期望水师渡劫失败,这点我认为是可以坐实的。因为看了那份情报之后,我真是恨不得立马冲过来把情报拍他脸上。”

花城笑道:“这么说幕后那个人,送来搅局的不仅有渔船和海怪,还有你啊。”

“哎,我说这位小兄弟,你不要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好不好。”裴茗道。

“哪里哪里,我要幸灾乐祸的话,也要等风师先告诉我们那份情报到底是什么。”花城话音一落,众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转向了贺玄。然而,正在此时,天边响起一声惊雷,伴随着闪电照亮了密布乌云的天空,这是师无渡的第三道天劫又要继续了。

师无渡听到声响,也从房中走出,无视众人都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,说道:“我自去渡劫,诸位可尽快远离这里以免受牵连。”

“水师兄……”裴茗刚想说,师青玄就抢过了话头:“哥,这里好像有水怪出没,你可要小心些。不过裴将军和太子殿下在这里,会帮你免除干扰,你也不用太过在意。”

“嗯,是这样。”裴茗只好应道。

师无渡点了点头说了声“多谢”,便头也不回的汇入惊涛骇浪中。

见兄长走了,师青玄忙向两人致歉:“刚才是我僭越了,还没问过各位是否愿意帮忙。”谢怜和裴茗都点头应允,师青玄又看了看贺玄:“贺兄你……”

贺玄道:“看我心情。”

裴茗觉得这事还是有些头痛,便向花城问道:“这位小兄弟,现在时间紧迫,我们回头再给你幸灾乐祸的机会,你知道那个‘大浪’有什么弱点吗?”

花城一摊手道:“传说里倒是没有说。”

“……那传说里有说什么?”

“还能说什么?说它们看到什么都吞,说它们刀枪不入,而且隐藏在水里根本难觅踪迹。”

谢怜道:“就算刀枪不入,但总是怕法术;踪迹难觅的话,既然它要攻击水师,必然还是有迹可循的。我们也无须太过担心。”

师青玄想了想说:“我倒是有些想法,它外部虽然刀枪不入,内里也一定是毫无防备的。我们不如引它们来吞食,这样不仅从内部击破,也省得再去找它们了。再加上天雷会追着我们,海怪未必受得了天雷。”

谢怜摇头道:“这样想虽然好,但是要诱敌恐怕要一直浸在水里,可能不小心就被咬成两截了,海怪内部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危险,前前后后要一直做好防御恐怕更难。”

师青玄道:“不难的,贺兄会结一种罡气封印,可以隔绝外界攻击。”

贺玄道:“这个需要法宝加持,而且行动会……”

“法宝我有啊。”师青玄说着,抖落了玉腰带,玛瑙扳指,拂尘,各色宝珠数枚……


TBC

下一章就开始继续谈恋爱啦,以及请无视各自bug,掩面

评论(6)

热度(53)